老年妇女适量喝啤酒可降低骨折发生率

  • 来源:扬子晚报
  • 作者:熊永强
  • 2009年08月16日 08:00:00

 

  西班牙研究者发现,绝经期妇女适量饮用啤酒可增强骨密度。
 
  参与研究的妇女平均年龄48岁。研究人员划定为“微量饮酒者”和“适量饮酒者”的妇女每周摄入酒精不超过280克。通过超声波检测,这些妇女手指的骨骼密度高于不饮酒者。检测结果经过交叉校验,已排除年龄、体重等因素影响。
 
  研究者说,啤酒中的植物激素而非酒精本身可能是产生这一结果的作用物,但还需对植物激素开展进一步研究。

输出打印关闭

电话:(020)84206636(总机) 传真:(020)84202502 (020)84202560

Power By DCampus

Copyright © 2008 广州珠江啤酒集团有限公司    IC序号:粤ICP备05086963号